close

FB上說我去做羊膜穿刺好多朋友都說,ㄟ妳的年紀還沒到吧!!

 

的確,我是還不到高齡產婦但是也不遠啦….

 

在這之前我跟Kyla爸(王小妞的英文小名Kyla)在網路上菇狗了很多相關資料,也看了很多媽媽的經驗談,檢測唐氏症有以下個辦法:

 

 

 

l   頸部臍帶    是測量長度還是寬度(偶忘了)大約在3個月大時在超音波下檢查,但是要看寶寶的位置好不好,不是每個寶寶都看的到,Kyla是有看到醫生說是在正確的數值裡,詳細數值我已經忘了啦,(我深刻的感受到懷孕的記性真的很差差差差阿)

 

l   四指唐氏症篩檢 大約費用$2000 靠抽血的方式,加上年紀用機率的方式來算,準確度80%以下

 

http://www.nexttv.com.tw/vod/10273299?slug=home-fun
節目中有一個爸爸,做了四指標唐氏症篩檢,結果生下唐寶寶。還有爬文時看到1921歲的媽媽指數都很正常但是還是生下唐寶寶

 

l   羊膜穿刺 34歲以上高齡產婦建議是一定要做,所以目前的唐寶寶都是34歲以下的媽咪生出來的,高齡政府有補助$2000,或是四指唐氏症篩檢數值過低也會補助$2000,自費的就要$8000,準確度達到99%

 

l   新世代高準確性唐氏症檢測新技術,不用被扎肚子,只需要抽血,準確度跟羊膜穿刺一樣,但是費用高達$24000 阿阿阿

 

http://www.howmama.com.tw/b60/andgtvs!!!!/msg908918/#msg908918 (這媽媽經驗談感覺這好像也不是很優的選擇)

 

所以呢,最後我跟Kyla爸說我還是要去穿一下我才會放心。既然決定要做了,就要找最有口碑的醫生來做。

 

柯滄銘醫生是羊膜穿刺之父當然是要來找他做囉,因為沒法電話掛號,我跟Kyla爸請了一天假,一大早就往台北衝,比上班還早起床,8點開使始拿掛號號碼牌,我到的時候也才8點五分吧,就已經排到18號了,830分開始掛號光掛號就等了有30~40分鐘,因為要填的資料跟簽名的東西還不少,9點開始看診,看到越到我的號碼我開始緊張了,畢竟要在肚子上打一針,又怕戳到寶寶,千分之一的流產機率,心理不免真的有ㄘㄨㄚˇ…….

 

IMG_3739  

 

 

 

換我了…..進去會先有個護士跟我們解釋檢測項目跟染色體相關的訊息,付了錢,就往下一步,需要前進3步才會換我,前兩步都有待搓的媽媽,平均搓一個肚子5~10分鐘吧,其實很快,換我躺上去啦,醫生說是女兒喔,oh ya~~是女生,Kyla爸的兒子就等下一胎吧!! 然後護士就在我的肚子上塗滿優點,然後跟我說我可以看我身後超音波銀幕,跟我說完就聽到醫生說還好吧,不會痛吧,啥…..針已經穿進肚子裡囉,其實我沒啥感覺一點痛也沒有,只是一直盯著銀幕看說針頭在哪,有沒有離我的寶寶很遠,抽完一管2分鐘吧,在這期間我呼吸不敢太大力,很怕把寶寶擠到針頭那

 

照片裡亮亮的那邊就是下針的地方,其實離寶寶很遠,只是臍帶一直在那游來游去……就這樣我的羊膜穿刺初體驗就這樣結束了,護士說就到外面坐著休息一下,等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離開了,我是覺得結束後,肚子很痠再加上一點點的痛,走路得慢慢走,動作都得慢慢來,要不然真的有點不舒服,會覺得很累,很想睡覺,我是沒有特別休息,不過下午就飆回高雄,我有在車上睡覺,晚上8點多我就睡了,到睡前肚子都還有酸酸的不舒服,也沒胃口,還好是隔天起來就一點事也沒啦~~接下來就是等2個禮拜後的報告囉!!

 

最上面亮亮圓圓的就是針頭地方

 

IMG_3876  

 

 

 

回高雄時也做了第16W的產檢,看到Kyla的小腳丫,小手手,還害羞的不給我們看她的臉,醫生也說接下來會開始感覺到胎動,我差不多第17W就有感覺了,小小的肚子咕嚕的感覺,直到某天半夜,被動醒,Kyla再動ㄟ,我的寶寶,好真實的感覺,我開始每天會叫叫她跟她說說話,睡前唱小星星給她聽,她活動力越來越強了,現在摸肚皮也可以感覺得到她了,今天凌晨就把她爸給挖起來摸,他終於感覺到啦,不過馬上就又給我睡著><”,算了,這種事是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!!

 

小腳丫,她爸看了這張很感動

 

IMG_3878  

 

小手手跟媽咪打招呼阿

 

IMG_3877  

 

害羞的4D照

 

IMG_3746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快到deadline的前兩天,我收到簡訊了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,也很確定小Kyla是個baby girl

 

IMG_3844    

 

 

 

兩天後就收到郵寄的檢驗報告了

 

  IMG_384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My Dear Kyla, 親愛的寶貝:

 

雖然妳在媽咪的肚子裡,但是媽咪好想妳喔,我們還有180多天就可以見面啦,妳期待嗎??

 

幸福的妳已經有疼妳的乾爹跟乾媽了,英文小名就是妳乾爹取的,還給妳買了好多可愛的小衣服喔,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們要一起加油,妳一定要健康平安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喔。

 

可愛的小衣服們在等妳喔

 

IMG_385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柯滄銘婦產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